近代物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

  

  624日,近代物理所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等内容,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赵红卫同志带领全体中心组成员对习近平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内容以及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并结合研究所实际深入剖析了 制约“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和“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两个方面发展的原因,与会其他成员也结合自身体会谈了体会与认识,所长徐瑚珊做了发言。 

  会议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赵红卫带领与会人员一同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同时要坚定信心和决心,抢抓战略机遇,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着眼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努力和贡献。 

  会议还就《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责任清单》进行了学习。并强调,研究所各党支部要组织开展学习研讨,要充分认识从严治党的要求、主体责任及目标任务,确保贯彻落实好从严治党的要求。
   

 

                                         图:会议现场(陈家婷/摄)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