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物理与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

  

  7月9日,原子物理与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马新文讲了题为《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的专题党课,全体支部党员参加学习。 

  党课上,马新文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讲话为主要内容,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以及原子物理中心和材料研究中心工作实际,鼓励支部党员科技工作者积极做好本职科研工作,不断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献身祖国科技事业的伟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课后,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教育的主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和科学家的家风故事,并就家风的作用、时代性和表率性结合自身体会和感受进行了主题发言和热烈讨论。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老一辈科学家的严谨求知精神和爱国精神值得学习,作为党员科研工作者要不断加强学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发挥作用、严守初心、勇担使命,为研究所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图: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杜广华/摄)


                                                              (原子物理与材料研究中心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