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15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支部书记尹经敏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导学,并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调干部家风建设,弘扬优良家风,做好社会表率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了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优良家风能够促进家庭幸福和睦,带动社会良好风气,助推国家繁荣发展”“妇女在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具有独特作用”“领导干部的家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等论述的重要内涵。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在参加学习时指出,作为机关党支部,要落实好中央、中科院党组关于建立政治机关的总要求,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学习具体化,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争创模范机关。他还强调,家风建设体现出我们党对党风、政风、民风建设的重视,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要结合日常工作,从点滴细节做好家风家教的传承。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优良家风的传承与国家和民族的兴盛紧密相连、息息相关,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带头做好优良家风建设的表率,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经营好家庭,为工作打好基础;培养好下一代,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学习现场(沙杉/摄) 

   

   

                                                                                                                                        

                             (机关第一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