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代物理所小组举办第32期“青年论坛”

  

  826日下午,由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代物理所小组主办的第32期“青年论坛”顺利进行。本期论坛以“利用直接核反应研究不稳定核的闯入态结构”为主题,邀请了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楼建玲博士主讲,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 

  楼建玲博士长期从事放射性束物理的实验研究工作,依托包括兰州放射性束流线(RIBLL)在内的多个大科学装置,主持开展了多次大型核物理实验,发表了一批重要的研究成果。本次报告以N=8附近的BeBC等核素为研究对象,详细介绍了利用弹性散射、非弹性散射及转移反应等直接核反应的方法,研究放射性核的核反应机制及奇特核结构。 

  本期论坛吸引了国内各单位40多名科研工作者在线参会,会场气氛热烈,科研人员就相关问题与楼建玲博士开展了深入交流。本期论坛对近代物理所与北京大学在放射性束物理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代物理所小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