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代物理所小组举办第33期和第34期“青年论坛”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代物理所小组主办的第33期和第34“青年论坛”分别于93日和8日成功举办。论坛邀请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杨磊副研究员及郭冰研究员分别作专题报告。两期报告均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 

  杨磊博士长期从事低能核反应机制的实验研究,他的报告阐述了利用转移反应对晕核光学势性质进行研究的相关工作,并介绍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研制的两套大立体角覆盖的探测器阵列及在此探测器阵列上开展的其他相关实验研究。 

  郭冰研究员长期从事天体核反应率测量实验研究工作,他的报告重点介绍了核天体反应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以及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近年来开展的核天体反应的间接测量工作,并简要介绍了锦屏深地核天体反应直接测量的最新进展与计划。 

  两期论坛共吸引了国内近百名科研工作者在线参会,参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与研究员们展开了深入交流。论坛的举办近代物理所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在中低能核反应和核物理及天体物理方面的交流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