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甘再国研究员荣获“甘肃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12月7日,甘肃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兰州隆重举行,大会表彰了甘肃省各行各业涌现出的213名劳动模范和86位先进工作者。近代物理研究所甘再国研究员荣获“甘肃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甘再国研究员自19927月参加工作以来,扎根西部,潜心从事新核素合成研究工作,先后合成了我国首个超铀区新同位素235Am,首个原子序数为105超重核新同位素259Db,从实验上第一次确定了镎元素质子滴线位置等重要科研成果。1997年获得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0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2004年获得第二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2007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7年获得甘肃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07年获得第二界兰州市青年科技奖2007年获得中国物理学会颁发的“2006-2007年度吴有训物理奖 

  目前,该同志及其研究团队正在进行新元素的试合成技术攻关研究,为我国超重核及新元素的合成储备技术。 

   

  图:甘再国研究员在表彰大会现场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