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开展2020年度下半年全面保密检查与保密风评

  

  为增强职工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12月24日至25日,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2020年度下半年全面保密检查与年度保密风评活动,深入排查存在的失泄密隐患。 

  本次检查包括保密知识考试、保密问询与交流、现场检查等环节。在首次会上,所保密委员会副主任袁平对本次检查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保密检查是提高保密意识和控制风险的有力手段,各相关部门与职工应加强对保密法规的理解和执行,及时发现、解决泄密隐患,切实提高保密工作水平。在现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围绕保密要害部位、管理文档资料、互联网计算机、保密安防设备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职工困惑,检查组通过及时分析解答,提出解决方案,以多种方式帮助职工降低保密风险。 

  本次检查真正达到了检查与教育互促,检查与提高互补的效果,既给研究所做了一次全面体检,又切实增强了全体职工的保密意识,同时提升了研究所的保密管理能力。 

   

  图1:检查工作首次会(陈文韬/摄) 

   

  图2:现场检查(王成/摄)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