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共建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科教协同,所系结合”,共建一流学科,共育一流人才,410日,“近代物理所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建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惠州离子中心举行。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副所长胡正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良彬等院领导,惠州市教育局,惠州市科技局,兰州科近泰基公司等领导出席仪式。  

  徐瑚珊首先回顾了近代物理所与中科大核学院在人才培养、共享大科学装置和交叉学科平台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共建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是双方进一步加深合作的重要载体,将在推动和加强双方在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胡正国对近代物理所概况、HIAFCiADS装置及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做了简要介绍;李良彬和中科大研究生院所结合办副主任夏清泉分别介绍了科大所系结合工作及核科学技术学院的相关情况。 

  胡正国与李良彬签订共建所系结合研究生培养基地协议。徐瑚珊、李良彬、袁清山及黄育勋共同为基地揭牌。兰州科近泰基公司董事长马力祯代表该公司与中科大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冯光耀签订了捐赠协议。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惠州两装置现场参观。 

图1:签约仪式现场(黄旭祎/摄)

 

图2:揭牌仪式现场(黄旭祎/摄)

图3:签订捐赠仪式现场(黄旭祎/摄)

(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