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质子与离子大科学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再获科技部评估优秀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对全国现有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绩效评估结果,近代物理所“国际反质子与离子大科学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698家参评基地中脱颖而出,再次获得优秀。该基地于2015年在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首次评估中获得优秀。 

  “国际反质子与离子大科学研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于2007年首批获得科技部认定。自获批建设以来,基地紧紧围绕建成国际一流的重离子科学与技术、加速器驱动的先进核能技术研究基地,形成在国际上有重大影响的重离子科学研究中心的战略目标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科研成果,提高了自主创新能力,拓展和深化了国际合作研究,培养了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水平人才和科研团队,提升了研究所在相关领域的国际地位。  

  基地将继续积极搭建国际科技合作网络,扩大合作单位,深化项目-人才-基地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模式,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探索新的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提高合作层次,充分发挥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引领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