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办2021年度兼职档案员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研究所档案管理工作,提高兼职档案员的档案意识和业务技能,科技处于9月15日对全所11个研究中心的47名兼职档案员和相关职工进行了档案基础业务知识培训。 

  综合档案室为参会人员作培训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出发,简要介绍了本所档案工作体系、制度流程以及近几年档案亮点工作,介绍了更新后的矩阵式档案工作框架和模块化档案管理方式,并对下一步档案工作进行安排。会议强调了档案工作在记录研究所历史、保障科研任务和大装置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参会人员通过此次培训交流,提高档案业务工作能力,做好研究所档案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兼职档案员对归档工作有了更系统、深刻的理解,明确了档案工作的要求和流程,为保障研究所正在实施的大科学工程建设、先导专项等重大科研任务的档案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图:培训会现场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