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总结评估暨2021年度党建考评工作现场述职会

  

  113日下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总结评估暨2021年度党建考评工作现场述职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其他党委委员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对照“四个提升”,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以及党建重点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等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袁平主持会议并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2022年研究所各党支部都能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及所党委部署安排,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组织提升年”,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等,努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同时部分支部也存在着理论学习不系统、党建业务融合不够等问题,希望各支部直面问题,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支部问题的整改。 

  赵红卫充分肯定了全所党支部2021年来取得的成效,同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和希望。一是党支部作为最重要的基础组织,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院党组、所党委各项精神的传达与推动落实,党支部要紧紧围绕“四个面向”“两加快一努力”任务目标,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明确自身及所处研究室、中心的主要职责,主动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二是党支部书记要勇担职责,在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的基础上,还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诚信建设、意识形态等多方面工作,要同抓共管。三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四是注重推进党建业务的融合,要将支部党建工作与所在研究室、中心的科研目标相结合,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努力取得重要成果,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会前,研究所党委还通过群众测评、集中督查等形式对2021年全所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考评。 

  图:考评会议现场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