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办离退休职工“迎新春 送祝福 赠春联”活动

  

   迎春送福送春联、翰墨飘香添年味。126,近代物理所“科近爱心”志愿服务队一年一度的迎新春送祝福 赠春联活动在北院和东岗家属院如期开展。兰州市城关区宁卧庄社区和天平街社区的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活动。 

  活动特邀靳根明、魏育科、宋高才、孙述明四位有书法特长的退休职工为辖区居民免费书写春联,送上新春的祝福。活动现场,四位老同志挥毫泼墨,笔走龙蛇,热情的为辖区居民书写春联,楷书、行书、隶书尽显神韵。“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人间福满门”、“福星高照全家福,春光耀辉满堂春”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志愿者们更是忙得热火朝天,有的弄墨、有的展纸、有的晾晒,有的挂绳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络绎不绝,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此次活动为辖区居民送出春联和福字达300多副。 

  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表达了研究所对离退休职工新年的美好祝愿,而且丰富了退休职工的业余生活,实现老有所乐和老有所为。 

  1: 挥毫迎新春 (李萍/) 

  2: 东岗活动现场(李萍/摄) 

  3:北院活动现场(李萍/摄) 

 

(离退休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