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22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全体会员大会

  

  429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青促会近代物理所小组全体会员大会。青促会小组执行期内会员、优秀会员及所人力资源处相关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侯素青组长主持。人力资源处范红梅处长在充分肯定青促会以往工作的同时对新入会会员表示欢迎,并对青年人才的发展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大家依托国家和中科院的政策平台取得更好的发展;她还为2022年度新入选的曹石巍、胡强、皇世春、郭大龙、徐星、张胜霞等6位会员颁发了入选证书。随后,人力资源处工作人员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会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就会员关注的申报评估、项目互斥、经费使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最后会员们按时间节点讨论了2022年度工作计划并确定了具体实施方案。 

  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于20116月成立,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截至目前,近代物理所执行期内会员28人(含优秀会员3人),均为各业务方向的青年科研骨干人才。 

   

  1:会议现场 

   

  2:为新会员颁发证书 

  (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