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赵环昱研究员荣获2022年度兰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5月30日,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了“创新争先、自立自强---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座谈会”。近代物理所赵环昱研究员获评2022年度兰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赵环昱研究员主要从事强流高电荷态离子源、高密度等离子体、高功率剥离靶等方向的关键物理问题与技术研究,长期致力于紧凑型强流重离子注入器的攻关和研发以及相关前沿应用的探索。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以主要作者发表论文30余篇,是国内外多家学术期刊的审稿人,曾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大会报告。作为负责人已承担包括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中科院前沿重点青年拔尖项目在内的多个科研项目。2020年入选甘肃省领军人才(第二层次)2022年荣获中科院兰州分院优秀女性科技工作者称号。 

   

  图:荣誉证书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