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报告会

  

  630日下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党风廉政专题报告会,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中心及研究室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干部职工等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赵红卫作了题为“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久久为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报告,报告从院党组政治巡视和内部审计重点关注领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要问题表现、中科院通报曝光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等方面,分析总结了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中的常见易发问题。 

  为避免在单位内部出现类似问题,赵红卫强调,廉政建设是各部门“一把手”的一项主业,各中心及研究室、职能部门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要以问题整改和风险防范为工作重点,主动识别部门内部管理薄弱环节,明确关键岗位人员的管理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和监督,扎实履行“一岗双责”任务要求,抓好抓实抓细本部门的廉政建设工作。 

 图:会议现场 

  (监督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