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核能中心第一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11月18日下午,按照所党委相关部署和支部工作安排,先进核能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线参加学习和讨论。 

  首先,支部书记闫雪松介绍了党中央、中科院、近代物理所有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相关安排,传达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侯建国书记在中科院作的宣讲报告精神,传达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精神。随后,支部书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的核心内容、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以及对科技创新的新要求新部署,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相关修订内容。 

  会上,王苍龙,林木和高育翠同志进行了重点发言并分享学习体会。王苍龙同志就如何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展开了讨论;林木同志针对文化自信和铸就社会主义新篇章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何为文化自信及如何做到文化自信”;高育翠同志以科教兴国,创新突破为题,阐述了科研人员该怎样做才能将二十大精神落在实处。各位参会同志也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微体会。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科研工作者一定要牢记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探索创新,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将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先进核能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解决制约我国发展的“卡脖子” 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先进核能中心第一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