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

  

  2月22日下午,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举行2023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贯彻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会议由所党委书记赵红卫主持。 

  会议指出,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我院推进系统性调整和战略性重构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代表院党组和院务会议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报告系统总结全院2022年主要工作进展,成绩鼓舞人心;部署安排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目标令人振奋。 

  会议强调,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标院党组前三年、后五年两段谋划,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结合研究所实际认真研究制订落实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工作任务台账,明确“任务书”,细化“路线图”,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举措开好局、起好步。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导学了《实施办法》,对请示报告的主要事项、工作机制、责任落实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所长徐瑚珊、赵红卫等围绕结合研究所实际贯彻落实好《实施办法》作了重点发言,进行交流研讨。与会人员认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深入学习,不断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