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所青促会小组赴白银中试基地开展秋季产学研交流研讨及科普活动

  

  8月19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小组前往近代物理所白银中试基地展开秋季产学研交流研讨及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青促会小组主办,共有包括青促会会员在内的1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 

  会员们参观了近代物理所重离子辐射诱变育种基地,基地负责人陈积红研究员、曲颖副研究员为大家全面介绍了大豆、高粱、玉米、向日葵等科研农作物的性状优势、培育过程以及生长状况。同时,会员们还仔细调研了向日葵新品种近葵一号濒临成熟的试验样品,切身感受品种优势及科研成果转化的价值。 

  会员们还参观了白银市科近重离子束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陈积红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产业研究的组织构成、发展历程,以及在重离子辐射育种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相关介绍丰富了科研人员的知识储备,提供了产学研转化的宝贵启示。最后,青促会会员张胜霞、何进鹏两位科研人员分别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作题为《有趣的物理旅行》和《空间辐射探索》的科普报告。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开阔青年科研人员学科视野,激发爱所敬业热情,并进一步拓宽交叉创新与多学科合作发展的机遇。 

   

  1:调研生物产业创新研究院 

    

  2:参观重离子辐射诱变育种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