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党支部联合举办 “弘扬老科学家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主题交流学习活动

  

  为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弘扬以杨澄中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引导青年科技工作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接力“老科学家精神”火炬,勇担时代重任,8月30日上午,近代物理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生物医学中心党支部、研究生 1921 党支部在北面滩园区生物医学中心会议室联合举办弘扬“老科学家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主题交流学习活动,来自各支部的60余位老科学家和青年科技工作者出席了活动。 

  首先,李强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生物医学中心的温室、医学物理实验室、细胞生物学实验室、植物生理实验室等,并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他们中心在应用基础研究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绩和未来的发展规划。 

  随后,与会人员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上,老科学家们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工作感悟,从不同角度回顾了近代物理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历程,尤其是他们和杨澄中等老一辈科学家共事的点点滴滴,展现了他们各具风采、有近物所特色的科学家精神风貌,他们还为年轻科研工作者们提出了一些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希望作为“国家队”“国家人”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爱国主义为底色的“老科学家精神”,立足本岗,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研究所的更好发展做贡献。 

  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和研究生代表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科研经历感言和切身体会,并表态要深刻领悟、认真践行老一辈老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科技工作者。 

  本次以 “弘扬老科学家精神 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的座谈交流会使青年科技工作者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杨澄中先生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先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让老科学家精神代代相传,遍地开花。 

   

  1:座谈会现场 

   

  2:参观温室 

   

  3: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