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320kV低能重离子综合研究平台应用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用户会第一轮通知

  

  一、会议目的   

  为落实科教融合、协同创新,加强国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企事业单位与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320kV低能重离子综合研究平台、EBIS超低能重离子实验平台及分析测试平台在相关学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低能重离子在原子分子物理、等离子体物理、核天体物理、表面物理、材料辐照及分析检测等领域的应用,推进国内相关基础学科研究,支撑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拟定于2021927-30日在西安举办“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320kV低能重离子综合研究平台应用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用户会”(原定于202010月在西安举办,因新冠疫情影响而推迟),诚邀该领域相关学者及广大用户届时参加。 

  二、会议议题 

  研讨320kV低能重离子综合研究平台对基础前沿领域及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支撑作用,展示高校及科研院所在近代物理所低能、强流、重离子束及分析测试技术支撑下的研究进展和科研成果。议题主要包括低能重离子在材料辐照、原子分子物理、等离子体物理、核天体物理、表面物理等领域的应用成果及分析测试技术对科研的支撑作用。 

  三、会议组织 

  1.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2. 承办单位  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3. 协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兰州资源环境大型科学仪器区域中心  

  西安威斯曼高压电源有限公司 

  中广核苏州热工研究院 

  会务组组长: 任洁茹、张桐民 

  会务组成员: 王兴、柳文波、王文婷、周军军、王馨(会议注册&摘要提交) 

  徐星、雷鹏辉、周贤明、张桐民(会场&日程安排) 

  王迪、石晓华、李军、徐丹(食宿交通) 

  联系人:  18709290171, wangdi@xjtu.edu.cn(西安交通大学) 

      张桐民:18509316996ztm@impcas.ac.cn(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周军军:13679026193zhoujunjun@impcas.ac.cn(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注册邮箱:320kv@impcas.ac.cn(会议回执信息) 

  四、日期安排 

  1. 摘要提交、参会回执截止日期:2021831 

  2. 会议时间:2021927-30 

  五、会议地点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 (待定) 

  六、交流形式 

  会议设置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以口头报告、学术海报形式进行交流,对优秀用户、青年优秀报告(在读研究生)进行表彰奖励。 

  七、论文出版 

  会议推出摘要集。 

  八、会议费用 

  无会议注册,食宿自理。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西安交通大学 

  202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