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近代物理所诚邀海外优青加盟

  

一、项目介绍 

  为进一步完善科学基金人才资助体系,充分发挥科学基金引进和培养人才的功能,吸引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回国(来华)工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2022年继续实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报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211日(含)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2415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11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限项要求 

   执行中央有关部门关于国家科技人才计划统筹衔接的要求。同层次国家科技人才计划支持期内只能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三、支持保障 

  1.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经费(100-300万元)的基础上,提供1:1配套科研启动费。 

  2.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 

  3.聘任为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4.提供专项研究生指标。 

  5.提供住房补贴、安家费。 

  6.提供高层次人才医疗保健绿色通道,优质医疗服务。 

  7.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优质的子女基础教育资源。 

  8.提供人才周转公寓,温馨家园。 

  9.提供一对一一站式暖心服务。 

  10.申办“陇原人才卡”,享受当地政府优惠政策。 

四、需求专业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理论物理、加速器物理与技术、原子与分子物理、核技术及应用、核化学与放射化学、凝聚态物理、计算机科学、核能技术、控制科学等。 

    

  特别说明:依托我所申报海外优青者,可同时申报中科院人才引进项目,具体政策可咨询人力资源处。 

五、关于我们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创建于1957年,先后建成国家一五七五九五三个不同时期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正在承担建设两项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运行着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依托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开展重离子科学与技术和加速器驱动的先进核能系统研究,并进行重大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和产业化。 

  近代物理所现有职工900余人,其中两院院士4人,杰青获得者11人,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60余人次,中科院及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者90余人次。近代物理所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最早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之一,为国内外培养了大量核物理及相关专业的优秀人才,每年在学研究生超过400人。年均总经费量约10亿元。  

  近代物理所正在承担着 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及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两大科学装置的建设任务。HIAF建成后将是国际上脉冲束流强度最高的重离子加速器装置,CiADS建成后将是国际上第一台能够开展ADS系统耦合路线与原理、建造与运行技术、嬗变实验等前沿研究的装置。目前两大装置的建设地为广东惠州。 

  碳离子治疗系统是由近代物理研究所及其控股公司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为复杂的医疗器械,碳离子治疗系统实现了国产重离子治疗设备零的突破。2019929日,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 

    

  联系人:人力资源处 陈老师 

  电子邮箱:chenkang@impcas.ac.cn 

  联系电话:0931-4969269 

  网址:www.imp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