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320kV低能重离子综合研究平台应用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用户会在西安举办
  5月12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320kV低能重离子综合研究平台(简称“320kV平台”)应用学术研讨会暨第三届全国用户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强激光与粒子束》编辑部联合承办,西安市科技局、陕西省核学会、中广核苏州热工研究院、西安威思曼高压电源股份公司、中国科学院兰州区域中心等9家单位联合协办。参加会议的代表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核集团、中国广核集团、中科院所属院所等60余家单位,实际参会代表超350人。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院士、西安交通大学吕毅副校长、西安市科技局李建勋副局长、西安聚能医工科技有限公司闫果董事长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致辞。他们充分肯定了320kV平台在支撑国家重大基础前沿研究和应用研究等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期望平台继续保持高水平运行和高质量合作,强力支撑重大科技成果产出。 

  本届用户会共有13个大会邀请报告、52个分会报告和21个海报,会议介绍了320kV平台近年运行及支持重大科研任务情况,目前平台累计完成实验1300余项,依托平台发表论文800余篇,其中一区论文100余篇。会议介绍了近年来320kV平台在实验终端建设、实验方法开发、性能指标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参会代表从多维度展示了依托320kV平台在等离子体物理、原子分子物理、材料辐照、低能核天体物理等前沿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引发了代表们的热烈讨论和强烈反响,有效促进了高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学术交流与项目合作,同时为320kV平台未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大会评选出10个优秀用户团队并进行了表彰奖励,确定了下届用户会将于2025年在苏州由中国广核集团苏州热工研究院承办。 

    图1:会议现场   

  图2:优秀用户表彰   

 图3:代表合影 

关闭窗口
本网站访问量:: 陇ICP备2023003351号-1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电话:0931-4969666 Email:atg@impcas.ac.cn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