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管理与服务等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负责宣贯、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调研离退休职工的思想和生活状况,适时制定、修订离退休相关制度和措施。

2.负责落实离休职工的政治和生活待遇。负责离退休职工医疗保险、政策规定范围内医药费的审核报销等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3.负责离退休老党员、老专家、困难离退休职工及遗属的走访慰问,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定期探视重病住院离退休职工。协助家属处理离退休职工的丧事和善后事宜。

4.协助所党委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定期组织老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参观学习,增强凝聚力。

5.负责搭建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乐和老有所为平台,筹备、组织和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正能量文体活动。

6.负责离退休工作的宣传报道、计划、总结以及离退休职工数据库管理系统的维护、数据统计及上报工作。

7.负责接待离退休职工的来信来访,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进行解释、处理并反馈相关处理结果。

8.负责北院和东岗两个离退休职工活动室的管理、设施用品的维修、改造和更新。

9.完成所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负责人

主任:武振华

三、联系方式

电 话:0931-4969233

E-mail: wuzhh@imp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