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第四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522日上午,科研第四党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北大和长江经济带时关于青年成长、科技创新等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段敬来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学习会议以引导式学习为主,首先支部组织委员杜广华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120周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党中央对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的要求。他认为,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应当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深刻把握世界发展走向,认清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作为青年一带应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追梦者,更是新时代的圆梦人。 

  其次宣传委员姚会军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经济带时在武汉烽火科技集团的讲话。支部党员对总书记“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国之重器必须立足于自己,科技攻关要摒弃幻想靠自己”的讲话倍感鞭策。 

  最后,党支部书记段敬来同志为支部党员讲了“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主题党课,他带领支部党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线索,重温了马克思主义诞生、国际实践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扎根发展的进程。 

  会后,支部党员就科研工作者在科技创新中应该承担的责任和科研活动中关键国产设备的采购和研制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培育国产关键技术的创新不仅要通过产品研制的重大投入,更要通过对国产仪器的长期支持为他们提供经济动力。当今世界,科学技术迅猛发展,青年人要时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的攻关创新,为实现科技强国目标而不断努力奋斗。 

图:科研四支部党员同志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