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

  

  56日下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工作人员共23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监察审计处处长颜军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向参会人员传达了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省纪委书记刘昌林作的工作报告。纪委委员宁湘伊组织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孙也刚在2019年中科院工作会议上作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部分内容,通报了2019年度纪监审工作要点,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负面清单(试行)》(科发直党字〔201821号)。与会人员围绕传达学习的会议、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差旅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管理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在有效发挥纪检委员监督职能作用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袁平强调纪检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与党建工作的联系,充分发挥纪检监督作用,督促落实党建与科研工作相融合;纪检委员要明确、履行好监督职责,督促提醒研究室组负责人及时落实廉政谈心谈话以及廉洁从业宣传教育等工作;在制度建设方面,纪检委员要督促推动落实研究所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制度规定能够有效运行,防范风险。 

 

  :会议现场 

(监察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