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910日是第35个教师节,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带领教育干部一起走访慰问了魏宝文院士、王树芬、诸永泰、郭忠言和靳根明研究员等多位老专家,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 

  赵红卫与老专家促膝交谈,感谢老一辈科学家为研究所的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奠定的坚实基础,并与老专家就研究所近年来的发展、未来的规划以及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赵红卫说,目前近代物理所研究生在学人数已超过400名,未来研究所的发展需要培养更多的人才,希望老专家为研究所今后的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96岁高龄的王树芬研究员说,自己在家经常关注研究所的信息,看到近代物理所科研事业发展迅速,在很多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非常高兴。她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支持研究所,为近代物理所的建设发展发挥余热、献计献策。 

  

1 慰问魏宝文院士 

  

慰问王树芬研究员 

     

图3 慰问诸永泰研究员  
(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