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行青年创新促进会全体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

  

  722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人力资源处联合召开了全体大会暨换届选举会议。 

  会上,人力资源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青促会具体政策等,并就青促会带动所内青年人职工发展,加强品牌和科普活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随后,全体会员讨论通过了《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会近代物理研究所小组委员会换届方案》并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候选人发表竞选演说后,经全体成员投票,最终侯素青当选近代物理所青促会小组新任组长,杨彦云、孔洁、关明智、杨自钦任副组长。

  中国科学院青促会于20116月成立,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大家的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截至2019年底,全院青促会会员已达4098人,是院青年科研人员的核心骨干力量。截至目前,近代物理所现任青促会会员有21人(含优秀会员),均为各部门青年骨干人才。 

   

  图:换届选举会议现场(王娟/摄) 

                                                            (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