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2日下午,近代物理所召开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研究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中科院兰州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陈改学,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等督导组成员到会督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主持。 

  依据党中央及院党组关于开好2020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近代物理所党委高度重视,围绕主题及时进行研究部署,第一时间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所班子在会前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并依据方案广泛组织了谈心谈话和意见建议征集工作。班子和班子成员对标“五个方面”的要求,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撰写检查剖析材料和发言提纲并提交督导组审核。 

  会上,赵红卫汇报了前期会议准备情况,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意见建议的征集情况,并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进行整改的举措。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做了对照检查,结合工作实际,逐一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并提出相应的整改举措。同时,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客观实际,真点问题。 

  陈改学对近代物理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扎实,批评与自我批评坦诚相待、直面问题,有“辣味”,会议质量高,符合中央关于开展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希望近代物理所班子切实利用好民主生活会的机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共同推进研究所的下一步发展。 

  赵红卫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会后将对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分解到具体责任人,并整改落实;民主生活会是一种好的方式,班子及班子成员要像会上那样,将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到平常的工作中去,坚持以多种方式随时提出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图:会议现场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