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领导慰问研究所部分老专家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所务委员王猛及教育处、离退办负责人等分别慰问看望了魏宝文院士、王树芬、靳根明和郭忠言4位老专家,向他们送上鲜花并致以最真挚的节日问候。

  赵红卫向老专家们介绍了中科院“十四五”规划和开启“率先行动”计划的重大意义、国内外目前科研发展动态、研究所目标定位、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未来先导专项申请计划以及研究生培养等工作。魏宝文院士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科学院人勇于担当,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的光辉历程,他赞同研究所集中精力搞研究,致力于大科学平台建设和长远发展。另外,老专家们对研究所科普宣传、人才培养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赵红卫认真听取了老专家们对研究所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感谢大家在研究所发展过程中的付出与贡献,并祝愿大家节日快乐! 

   

   图1:慰问魏宝文院士 

   

  2:慰问王树芬老师 

   

  3:慰问靳根明老师 

   

  4:慰问郭忠言老师 

(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