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统一战线“乡村振兴 奋斗有我”主题活动

  

  为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统战工作,引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凝心聚力,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6月20日至21日,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了统一战线“乡村振兴,奋斗有我”系列主题活动,机关党支部部分党员,九三学社、民盟成员及无党派人士20余人参加活动。 

  620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帮扶办主任魏克力详尽汇报了近代物理所近年帮扶工作。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聆听报告,全面了解了近代物理所多年来扎实开展的帮扶工作,为取得的帮扶实效而欣喜,为扶贫路上的不懈努力而感佩。 

  621日,大家前往帮扶点和政县陈家集镇王泉村开展实地调研和科普宣讲活动。九三学社社员王金川、杨贺润、张学智和王麒麟等在王泉小学针对教师、中高年级和低年级学生分层次作了科普报告,带领大家走近科学院,点燃科学梦,激发求知兴趣和创新精神,受到师生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无党派人士蔡晓红、张玉虎、王曙阳等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家院场,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宣讲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大家还实地参观考察了甜高粱种植情况,就做好田间管理与农户进行交流和指导。 

  在和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林忠陪同下,大家还参观了和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和桦林古动物化石埋藏原址馆,考察了乡村振兴项目,大家认为,通过聆听报告、实地考察,对和政县域经济发展、地质生态环境等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对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深感振奋,对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充满信心,纷纷表示将立足各自优势,建言献策,发挥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全程参加活动,强调指出,近代物理所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将其纳入党建工作要点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加强思想引导,支持发挥作用。此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是以乡村振兴为切入口,引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统一思想、汇聚力量,统筹推进统战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了良好预期效应。 

  为做好此次活动,根据所党委安排,党办有关同志前期开展了深入调研,向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登门征集意见建议,共商落实举措。

 

图1:会议现场

   

   

   图2:实地调研考察甜高粱种植情况 

   

   

   图3:考察和政古生物化石博物馆

   

  图4:为王泉村师生作科普报告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