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研究所举办科研诚信建设宣传系列活动

  

  为贯彻落实研究所党委专题研究学风建设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所科研诚信建设,所科研道德委员会于630日起在全所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科研诚信建设宣传系列活动。通过专题报告、宣传栏、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在职工和研究生中进行科研诚信警示教育。 

  630日下午,全所召开了学风建设工作会议,所长徐瑚珊做科研诚信专题报告。报告以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历次科研诚信提醒为主线,宣讲了论文发表及署名的注意事项、科研伦理问题、科研活动原始记录的规范、怎样发布学术成果以及科研奖励推荐工作的要求等学术领域的规范和要求。徐瑚珊号召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诚实守信开展科研工作,以追求真理、发现新知为使命,勇攀科学高峰。会议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全所14个会议室开通视频分会场供职工和研究生参会。 

  1: 学风建设工作会议 

  根据活动安排,所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制作了题为《诚信是科学精神的必然要求》宣传栏和宣传海报,分别在所区和北面滩园区进行展示。本次宣传从科研诚信系列提醒、警示案例以及科学家精神等3个方面进一步督促大家珍惜学术荣誉,恪守科研规范,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2:《诚信是科学精神的必然要求》宣传海报 

    

  (监督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