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1229日,近代物理所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研究所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研究中心正副主任及首席科学家、研究室及职能部门正副主任、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人员、职工和工会会员代表、民主党派人员、离退休人员代表、研究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职代会主席团主席袁平主持。 

    

  图1:会场全景

  所长徐瑚珊研究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批示精神和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大会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重点汇报了2023年研究所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情况、聚焦主责主业情况和主要成果进展、不足等。报告指出,2023年研究所按照 “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凝聚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力量,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和稳定发展,2024年要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近代物理所力量。 

    

  图2:徐瑚珊作年度工作报告

  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代表所党委向大会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强调,2023年,所党委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作风建设,推动研究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积极践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做好引领、保障和支撑作用。 

    

  图3:赵红卫作年度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副所长夏佳文、副所长胡正国、副所长孙志宇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了报告。会上还颁发了研究所2023年度突出成果奖、所长特别奖、杨澄中核科学奖以及青年科技人才奖,徐瑚珊为获奖者颁奖。 

    

  图4:袁平作年度工作报告

    

  图5:胡正国作年度工作报告

    

  图6:孙志宇作年度工作报告

  在下午的职工代表大会上,所工会对研究所2023年度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通报了2023年度职代会提案办结结果及2024年度提案征集情况,并对职工代表提案进行了现场答复。  

  工会主席袁平为2023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并对大家一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与肯定,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凝聚共识,齐心协力进一步增强工会组织活力、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共同开创新时期工会工作新局面。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