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开展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交流会

  

  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评促建,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和兰州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党建述职考评要求,近代物理所党委于110日上午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交流会。会议由党办主任尹经敏主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出席。  

  党支部(总支)书记作述职报告,报告重点围绕以下5个方面展开:组织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对中国科学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推动落实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建与科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发挥“两个作用”情况;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成研究所党委安排部署的党建任务的情况;以及对于所党委在党建工作督查交流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在总结回顾去年工作的同时,各支部介绍交流了特色和亮点做法,总结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袁平对各支部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各支部对标对表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了“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丰富,能够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围绕党建工作与科研中心任务深度融合这一目标,有效激励引导发挥好“两个作用”,为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工作,袁平提出以下3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各支部要在学教成效上多想办法、多做探索,真正做到让大家愿意学、主动学、喜欢学;二是,进一步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各支部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和主观能动性,以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等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三是,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建和科研中心业务深度融合,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重要批示精神、中国科学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迅速掀起一场“大学习”“大讨论”“大贯彻”高潮,树立“抢”的意识、“高”的标准,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的不竭动能,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再上新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作出积极努力和应有贡献。  

   

  图:会议现场

  (党委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