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第六届会员大会暨交叉创新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1月6日至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第六届会员大会暨交叉创新学术论坛在近代物理所惠州研究部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近代物理所和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兰州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代物理研究所小组和先进能源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承办。 

  来自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盐湖研究所、近代物理所等单位的60多名青促会会员以及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近代物理所夏佳文研究员关于创新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夏佳文以生动有趣的故事为引,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创新人才的本质、必备素质以及如何成为创新人才,并鼓励与会青年科研人员要心怀家国情怀、不畏艰险、甘坐冷板凳,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会议邀请了近代物理所何源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促会理事方少波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所盐湖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张西营研究员、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斌研究员、近代物理所高丙水副研究员等5位科学家,为与会人员分享了先进核能、阿秒激光、盐湖开发、表面工程、核物理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未来发展方向。此外,来自不同研究领域的14名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青年科研人员前往国家重大基础设施HIAFCiADS装置现场进行了考察交流,了解其最新进展;还前往罗浮山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此次会议的举办为加强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各研究所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充满活力的舞台,也为实现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科技创新发展创造了有利的环境。  

   

1:大会合影  

   

  2HIAFCiADS考察交流现场

   

  3:主题学习教育实践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代物理研究所小组、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