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调研HIAF、CiADS建设情况

  

  32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中科院院士丁仲礼来到惠州市惠东县黄埠镇,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负责建设的HIAFCiADS两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简称两大科学装置)。两大科学装置建设总指挥詹文龙院士向丁仲礼副委员长介绍了两大科学装置目标定位和发展规划,近代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院士和副所长胡正国分别汇报了两大科学装置建设进展和成果转移转化等相关情况。 

  丁仲礼副委员长听完介绍之后,详细询问了装置的科学目标、建设情况,并与在场专家探讨了乏燃料处理处置、重离子驱动的惯性约束聚变、同位素药物等未来发展的相关问题。 

  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洪,惠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余金富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图1:调研现场 

   
  图2:国家两大科学装置建设现场 

  (惠州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