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动态

重离子治疗学术论坛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918日,重离子治疗学术论坛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合作交流研讨会在兰州召开。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院长郭小毛分别为会议致辞。会议由近代物理所医学物理研究室李强研究员主持,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和近代物理所相关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肖国青作了医用重离子加速器项目进展报告;郭小毛作了质子重离子医院情况报告;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孙逊副院长介绍了复旦大学重离子治疗人才培养情况;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王岚副院长介绍了医院运维情况。与会的专家就重离子加速器技术、临床数据、人才培养及运维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郭小毛表示,近代物理所拥有先进的加速器技术,复旦大学具有人才培养的平台优势,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有着肿瘤诊疗领域的丰富资源,希望双方能携手合作,打造中国本土化重离子治疗人才的培养基地。 

  肖国青指出,上述单位各有优势,希望接下来能够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多方面为切入点、开展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推动中国医用重离子加速器事业的发展。  

图1:合作交流研会议现场

 图2:参会专家参观兰州重离子项目现场  

                                                                                                  (成果转化与产业处  供稿  综合办公室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