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完成检测

  

  金鸡辞旧岁,玉犬迎新春。在举国欢庆春节之际,武威重离子治疗中心传来喜讯。近代物理所和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在前期完成电气安全、电磁兼容、环境试验和软件检测的基础上,全面完成了均匀扫描的性能检测,全部指标达到或超过设计指标。 

  春节期间,重离子治疗团队工作人员发挥特别能战斗的拼搏精神,奋战在武威重离子治疗中心现场,完成了横向曲线测试和点扫描模式调试验证。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除夕夜赶赴武威重离子治疗中心现场,慰问奋战在一线的职工,带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并与大家一起吃年夜饭。正月初七,肖国青再次到武威,听取春节期间的现场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肖国青仔细了解了碳离子治疗系统性能验证的进展节日期间设备运行情况,高度赞赏坚守岗位的员工舍小家顾大家的敬业精神当知道运行稳定且束流性能良好时,肖国青高兴地勉励大家稳打稳扎,继续坚持标准做好点扫描模式的调试和优化工作,为临床试验做好准备。 

  根据医疗器械注册管理规定,武威碳离子治疗系统还将进行临床试验、注册资料申报、注册审评等工作。 

 

  图1:所长肖国青主持召开武威现场工作会 

 

  图2:所长肖国青深入了解性能检测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