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政治巡视整改暨发展研讨会

  

  为将中科院政治巡视整改意见和要求落实到位,真正促进研究所有序发展,217日,中科院近代物理所召开政治巡视整改系列研讨会暨发展研讨会。 

  上午,近代物理所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全体中层人员和正高级职称人员、党支部书记、副高级职称人员代表和青年骨干代表近300人参加了会议。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首先全面总结了研究所的发展现状,分析了存在问题,明确了发展目标,并提出研讨方向。他希望全所职工就研究所的组织架构改革、重大部署、产业化模式推进、人才培养与引进、薪酬体系、考核机制设计等方面积极研讨,开展高效率的讨论,对近代物理所整体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近代物理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指出,所党委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扎实推进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将巡视整改最终落实到促进研究所健康有序发展和促进科技创新上。他强调,此次会议是改进提升工作的重大契机,近代物理所当前处于上升期,全所职工应该有清醒的认识,要站在研究所的角度看待发展和以后将面临的问题,拓宽思路、加强创新,共同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 

  近代物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作了党建、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的工作报告。他指出,研究所要站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党建、谋划党建、推进党建,将党建工作做细做实,充分实现党建与科研工作的融合,确保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同时,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完善研究所监察审计工作的组织体系。 

  近代物理所副所长胡正国作了题为落实国家放管服政策建设研究所科研经济活动内控体系思考的工作报告,希望通过全所职工的参与讨论,推动研究所内控体系建设及实施工作,进一步提高单位内部管理水平。 

  近代物理所领导班子要求,坚决抓好巡视整改的落实,同时希望全所职工积极探讨、分析研究所发展面临的问题及需求,为近代物理所下一步发展布局共同建言献策。当日会后,近代物理所按科研、加速器、ADS和机关4个划片,分组展开近一周的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