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ADS第二党支部赴兰州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42日下午,近代物理所ADS第二党支部按照支部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专程来到华林山兰州市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他们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首先,在人民英雄纪念碑下进行了简短而庄重的悼念仪式,ADS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红军英烈敬献花篮并默哀,在碑下绕行一周,表达对英烈们深切哀悼之情。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和“红星照耀中国”馆两个主题展馆。在一幅幅革命先辈的画像前,在一件件充满岁月的文物前,在一段段讲述革命故事的影像前,解说员为党员们声情并茂地讲解和再现了兰州战役壮烈篇章。通过逼真的模型声光电等高科技画面,党员们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高举红旗冲锋陷阵的壮观场面,共同追忆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辉历史。 

  兰州烈士陵园是为纪念解放大西北、解放兰州牺牲的革命烈士而建,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陵园内有原红四方面军创始人之一,红军二十五军军长吴焕先,原中共甘肃工委副书记罗云鹏,为兰州解放而牺牲的原第一野战军三十一团团长王学礼,三十远政委李锡贵烈士纪念碑亭,目前安葬着兰州战役中牺牲的918名烈士忠骨及各个时期的1200余名烈士忠骨。  

  通过这次革命传统爱国主义教育,让全体党员深刻了解到革命先烈为解放兰州而付出的巨大代价。参观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学习先烈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学习他们顾全大局、勇挑重担的大局意识和高尚情操。近期,“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即将开工建设,这是ADS事业推进过程中的一个重要节点。因此,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要以高度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长期艰苦的高功率散裂靶关键技术的攻关中去,以大无畏精神与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始终,为使我国率先掌握加速器驱动次临界系统集成和核废料嬗变技术,早日实现CiADS工业示范奠定基础。 

 

  图1:缅怀革命先烈

 

  图2: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