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徐涛一行调研近代物理所

  

  424日,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徐涛院士、副局长黄敏一行调研近代物理所。  

  徐涛一行先后考察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ADS超导直线加速器、低能量强流高电荷态重离子研究装置,会后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医院。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汇报了研究所的整体发展和未来规划,尤其是对B类先导专项和卓越中心的发展思考。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和副所长胡正国等与会同志分别汇报了研究所在发展中遇到的其他问题。  

  徐涛代表前沿局对近代物理所做出的成绩、扎实的研究基础和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底气与自信表示充分肯定,对研究所扎根西北,为国家核物理发展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徐涛对前沿局目前支持的相关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重点强调了B类先导专项和卓越中心的定位,并对近代物理所的发展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前沿局将继续做好支持保障工作,支持近代物理所更好地发展,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 

 

  1:参观兰州重离子加速器 

 

   2:座谈会现场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