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626日,近代物理所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学习中,党委书记赵红卫以《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我们科研工作,通过科技创新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复兴做出贡献》为题,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科技创新及科技发展方面的重要论述以及对中科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赵红卫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为基础,结合研究所实际,鞭辟入里的分析了科技领域的初心和使命。以问题为导向,带领参学人员一同探寻科技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追问存在的差距,剖析如何抓好落实。赵红卫提出,结合主题教育开展,近代物理所职工要以强烈的爱国奋斗精神和科技报国的强大动力作为支撑,用恒心毅力长期坚持干一件大事,解决重大问题;要学习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献身祖国科技事业的伟大精神;要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要以人才工作和重大产出为抓手,结合换届考核和巡视整改提出的问题,共同推进研究所稳步发展。 

  赵红卫在学习中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扎实做好科学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发扬优良传统和科学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倡导扎实、专注、低调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出重大产出的科研成果,取得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把近代物理所核心工作做好,为中国人民的幸福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做出实实在在的、不可替代的贡献。 

  学习中,党委委员袁平、杨建成、张雪荧分别做了重点发言。三位委员以自学原著为基础,结合研究所及个人实际情况,深刻剖析了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一致认为,作为党员科技工作者,应从实际出发,立足岗位,努力担当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以科技创新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民幸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第十八指导组组长孙建国对此次集中学习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此次集中学习有主讲、有重点发言,通过引原文原著,结合国情、院情、所情,有学习、有思考、有站位、有理论、有实际,基本达到了集中学习的要求。孙建国传达了中央和中科院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的职责和任务,并对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此次集中学习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八指导组到会指导,在兰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管理部门党员负责人、六级职员以上党员同志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图1:党委书记赵红卫做主题报告 

 

  图2:袁平、杨建成、张雪荧做重点发言 

 

  图3:中科院十八指导组组长孙建国指导工作 

(党政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