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办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621日,近代物理所在学术厅举办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所长徐瑚珊出席毕业典礼并致辞。在所的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导师代表、全体毕业生、毕业生亲友、部分近代物理所与兰州大学首届联培本科毕业生一起参加了这一难忘的人生庆典。 

  下午4时,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研究员宣读了《近代物理研究所关于准予陈康等16名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和《近代物理研究所关于准予安石等57名研究生毕业的决定》。 

  徐瑚珊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在毕业生踏上新的人生征程之际,徐瑚珊送给大家句话作为临别赠言,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不忘本;二是要持续努力不懈奋斗;三是要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他希望毕业生常回家看看,并表示近代物理所是大家永远的栖息港湾和精神家园。随后,在高昂奋进的音乐中,赵红卫,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实验物理中心主任张玉虎和嬗变化学研究室主任秦芝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徐瑚珊为毕业生拨流苏,并握手祝福。 

  导师代表孙良亭研究员在发言中感谢各位同学把最好年华的一部分奉献给了近代物理所,希望大家毕业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塑造充实自己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实现人生价值,回报社会,回馈母校2019届国科大优秀毕业生刘杰在发言中感谢近代物理所、导师和家人亲友在读研期间的指导、关怀和帮助。他祝愿同学们未来无论做什么,都能保持在科研学习中获得的坚韧性情,不断前行。2017硕士生张金花和2015级联培本科生翟耀杰代表全体在学研究生和联培本科生,感谢师兄师姐们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帮助,并祝愿师兄师姐们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在欢送毕业生联欢活动中,大家一起分享毕业蛋糕,欣赏精彩节目,参与互动游戏,沉浸在毕业的喜悦之中。 

 

  1:徐瑚珊致辞 

 

  2:赵红卫宣读文件 

 

  3:毕业典礼现场 

(教育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