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依据研究所党委工作计划安排,7月26日所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所领导班子及其他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赵红卫主持学习会议。
  会上,赵红卫带领参学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的原文。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研究所的党员领导干部还要结合学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在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对标查找差距,并踏踏实实地进行整改落实。
  赵红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党建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进而全面提高研究所党的建设质量。赵红卫还向参学人员介绍了参加培训期间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明确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注重发挥党小组力量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坚实基础,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赵红卫还带领参学人员一同学习了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同志在人民日报署名文章《为建设科技强国打下坚实基础——光辉的历程 深刻的启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科技创新做出全面部署,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近代物理所作为核物理研究的主力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自觉担负起使命,勇挑重担,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学习中,参学人员在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同时,开展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
 

  图:集中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