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

  

  依据中科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巡视工作办公室要求,近代物理所于918日组织召开了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并配合兰州分院分党组完成巡视整改满意度测评工作。 

  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从“巡视整改总体情况、对照台账整改情况、持续深化巡视整改”三个方面做了巡视整改情况专题通报。他强调,巡视整改以来,研究所上下将此次整改作为全面提升研究所各方面工作的重大契机,紧抓机遇,围绕研究所党的建设、科技创新中长期规划、组织机构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和薪酬改革、内控体系建设等工作开展了全面整改,领导干部和各管理部门以问题为导向,以提升管理效能为目的,以作风建设为动力,以形成长效机制为抓手,花大力气、下真功夫扎实落实整改。下一步研究所将以此整改为契机,以实际成效体现政治巡视对创新发展的促进推动作用。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就研究所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建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提升近代物理所党组织组织力;二是要保持锲而不舍的工作态度,持续抓好整改工作;三是要把深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融会贯通。他指出,研究所要坚持压实整改责任,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近代物理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所长夏佳文主持,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出席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中心、研究室、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和支部书记,副研、副高或相当职称及以上职称科研人员及学生代表等共260余人参加会议。 

 

图1 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现场 

 

图2 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做巡视整改情况通报 

 

图3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讲话 

 

图4 党委委员、副所长夏佳文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