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荣获2019年中科院公众科学日优秀组织奖等三项奖励

  

  20199月,中科院传播局公布中科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获奖名单,近代物理所荣获优秀组织奖、优秀视频奖和优秀图片奖3项奖励。 

  作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的系列活动,本届公众科学日安排有参观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及国家实验室展厅、科普报告、科学实验秀、科普阅读、元素大挪移互动游戏、小小科学家报告会以及招生招聘咨询7大板块。除可以现场参与活动外,研究所还首次开通了网上直播,点击量达38000余次;同时,自主制作2部短视频在中科院之声短视频平台点击量累积超过50万余次。 

  作为中科院大型公益性科普活动,近代物理所公众科学日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以更大的力量用科学普及回馈社会,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做出自己的贡献 

     

  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活动集锦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