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学习

  

  7月1日,公司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马力祯讲了题为《团结奋进,砥砺前行》的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党课上,马力祯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从1921年以来,我国经历的五次大惨案等一系列屈辱近代史的标志性事件。从“反帝反封建”之初的任人宰割、割地赔偿,到1949年的“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再到今天逐步的富起来、强起来。马力祯表示,这一切都得益于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如果没有共产党,祖国就没有今日的强盛,人民就没有今日的底气,军队就没有今日的血性。他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有鲜明的政治立场,团结奋进,砥砺前行。 

  党课后,支部还集中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勉励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等重要内容,同时向支部党员宣讲了国家针对科研诚信方面的规章制度,并列举了违反科研诚信的违规案例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19年科研不端行为查处情况》,强调了抵制科研不端的严肃性,并呼吁支部党员发挥联系群众作用,将此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公司员工。  

  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四风”整治和信访工作发现的典型性问题的警示》等文件精神。 

   

                                          图:支部书记讲党课(罗潇/摄) 

   

   

                                                                              (公司联合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