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举办2020年度新入所人员培训

  

  为了帮助新入所人员更全面了解研究所,增强归属感和责任感,10月21日至23日,研究所举办了2020年度新入所人员培训,共有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130多人参加。 

  21日至22日,在学术厅举办了不同主题的7场报告,内容涉及研究所简介、廉洁教育、安全管理法律法规、期刊图书资源、辐射安全、心理健康讲座等方面。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为大家上了培训的第一课。他代表研究所欢迎所有新入所人员,并向大家介绍了中科院及研究所的历史、现状以及今后的发展规划,教导大家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中科院人,同时要求大家务必要强化学术道德,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本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靳根明和侯明东两位研究员为大家讲解研究所人的奋斗精神。培训最后安排了新职工与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谈,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23日上午,新入所职工前往榆中拓展基地参加素质拓展训练,大家在体验和参与的过程中不断挑战自我,感受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对研究所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为能迅速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图1:袁平为新入所人员作报告 

   

  图2:职工户外拓展训练合影 

  

  (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