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4项修购专项设备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12月25日,受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委托,昆明生物多样性大型仪器区域中心组织专家对近代物理所4项修购专项设备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项目包括“2K低温测试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高能量密度物质状态诊断系统项目”、“重离子精准辐射研究平台项目(区域中心)”和“ADS颗粒物质模拟平台”,经费共计1290万元。 

  验收会上,专家组介绍了验收的具体要求,听取了修购专项工作组的管理工作报告和4个项目验收报告,认真审核了修购专项资金管理、仪器设备采购、合同签订、设备技术验收和资产入库等文件,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核查。此外,专家组还实地考察了“2K低温测试系统升级改造项目高能量密度物质状态诊断系统项目的设备运行情况,检查了相关技术指标和资产标签。  

  专家组认为,近代物理所修购专项工作制度健全、管理规范,修购工作组职责明晰,设备采购符合规定,经费使用合理合规,设备功能和技术指标达到批复及合同要求,文件档案齐全,符合中科院修购专项设备项目管理要求。项目执行情况良好,购置的设备均已纳入中科院仪器设备共享管理平台,通过项目实施,增强了公共技术支撑能力,为相关科研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4个项目通过验收。  

  近代物理所相关领导、各项目负责人、科技处、资产财务处、监督审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 

   

   图1:专家组查看“高能量密度物质状态诊断系统”运行情况(夏政通/摄) 

   

  图2:会议现场(毛双惠/摄)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