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标认证

  

  2020年12月29日,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向近代物理所签发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认证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符合《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国家标准。认证范围覆盖重离子束功能材料研究、辐射医学、加速器物理、加速器工程、加速器应用、放射治疗技术及防护领域,以及依托上述研究开展的核孔膜技术方向、重离子治癌技术方向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于201711日正式颁布实施。作为中国科学院首批知识产权贯标单位之一,近代物理所高度重视、积极筹划,于2019417日启动贯标工作,分步实施了调研诊断、体系策划、文件编制、制度完善等一系列内容。2020825日,近代物理所发布《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知识产权手册》,管理体系启动运行。通过知识产权专员队伍建设与培训、知识产权导航,以及体系文件宣贯、内部审核、管理评审等工作,管理体系适应性及有效性不断提升,进一步推动了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和标准化。 

  此次顺利通过国标认证后,近代物理所将继续围绕“规范管理,加强保护,激励创新,促进转化”的知识产权方针,不断推进知识产权管理与服务工作,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1:认证现场 

   

  2:认证证书 

 (成果转化与产业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