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为做好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22日下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所长徐瑚珊、副所长胡正国、核物理中心主任周小红、科技处副处长岳珂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胡正国主持。 

  徐瑚珊首先作申报动员讲话,强调了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重要意义,希望科研人员高度重视、尽早谋划、提高申报质量。同时,他再次强调要加强科研诚信建设,规范学术行为,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岳珂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深化改革要点和2021年度项目指南,介绍了2020年度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及获批情况。周小红研究员应邀作了基金申报经验分享报告。报告分别从申请人和评审专家的角度,梳理总结了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并就相关内容与科研人员展开了讨论。 

  最后,所领导及科技处有关人员就与会科研人员关心的科学基金申请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图1:所长徐瑚珊作动员讲话(袁海博/摄)
  
  图2:周小红研究员作基金申请经验分享(袁海博/摄)
  (科技处   供稿)